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長期吃安眠藥會越吃越睡不著,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01
  • 資料點閱次數:246
  1. 民眾害怕安眠藥越吃會越重,不吃安眠藥又不能入睡,甚至從早上就開始擔心晚上會不會睡不著,反而更加重焦慮不安的情緒。
  2. 醫師會依病人年齡、症狀、藥物作用時間處方鎮靜安眠藥物,民眾亦須配合改變生活作息與養成規律運動。最重要的是請民眾務必要配合醫師開立的處方劑量使用,如果藥袋上的劑量還無法讓您入睡,應請教醫師,不要聽信非醫藥專業人員的建議。
  3. 食藥署提醒,如果有失眠問題,應先諮詢醫師,由醫師進行全面檢查,並協助改善睡眠問題,必要時,醫師會開立鎮靜安眠類藥物,請依醫師指示用藥,切勿自行增減劑量。服用藥物幾週後,再和醫師討論適當的後續治療計畫。若已出現成癮或耐受現象者,也應儘速尋求相關醫療單位協助。

 

資料來源: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作者: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上稿日期:2021/5/11

 

臺南監獄衛生科

關心您我身心健康!

聯絡專線:06-278010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