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心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344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心安 高中部 王○成
 
兒時,不懂的什麼是心安,卻是以著最純真的意念來對待周遭的每個人。所謂純真,就是心中沒有任何邪念,畢竟小孩子的心念,是最潔淨的,他不爭名利,更沒有惡慾,所以許多宗教間有名望的老師,每每視小孩就像天使一般的純真可愛。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有慾望,變的為得到一切而不會想到別人的想法,甚至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很多時候我認為地球中的動物總是如此,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所以從踏出社會後,我就想像自己是一頭冷血的獅子、狼,為生存,為成為一方霸王,我就必須成為強者,乃至腳踏那些向我求饒的弱者,才能叱吒人間。
 
只是在崎嶇的人生路途中,我為了成為強者,在一次次的追求中傷了自己,畢竟如沙如星的眾多人類之中,強中更有強中人!而且在法治的社會中,為求目的挺而走險,妄想一步登天而在罪惡中翻滾,終究會跌倒在險路上,進而面對法律的制裁,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身繫牢獄的原因。
 
歲月如梭,一眨眼,我走過青少年、成年,來到不惑之年。往昔為了名利,我一再的玩弄心術、使暴力,所得來的卻是一年又一年的鐵窗生涯。

如今為洗去雙手所沾染的罪惡,我痛下決心改變自己,並且在每個夜晚,我靜坐沈思,痛悔過往,而領悟在人的一生中,如果不擇手段傷人生命而得到大富大貴,其結果卻是遭人詛咒,並要時時的去提防對方的報復,是否會傷及家人或甚至遺害子孫,而導致夜夜不得好眠,所以自身要抱持著同理心,要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念,但求利人回饋鄉里,以誠信、仁愛對人,生活平淡但求無慾、無惡念,才能得以心安!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