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空大十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390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空大十年 7工 陳○翰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把這件事寫下來,或許,只是想為這十年做一個註解,一個逗點。一般的大學通常是四年,就算醫學院了不起也就七年,但卻有一種大學可以一讀就是十年,而且還畢不了業。我想,也只有標榜終身學習的「空中大學」,能有如此「客人」的雅量了!
不知不覺間,就這樣過了十年,從91年到101年,時間的巨輪不停向前滾動著,只是對我而言,卻只是數字的不同,和學分卡上緩慢的跳動。 
 
畢業,對我來說,仍是遙遙無期,就好像我的刑期一樣,遙遙無期……。
 
在「流氓教授」裡,林建隆曾經說過,讀書的時候,總把學校當成監獄,一心只想「逃獄」,現在到了監獄裡,及而拼命的想回到學校裡。
 
人,是不是都有這樣叛逆的心裡?當我面對著茫然而近平絕望的刑期,我唯一想到的,也是學習,我想那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心理。只是昔日的高中文憑,卻阻斷了當時唯一求學的途徑。
 
雖然我不信上帝,但牠在關了一扇門的同時,也為我開了另一扇窗,讓我就此踏入空大的殿堂,有幸成為南監第一屆空大進修班的成員。
 
這十年裡,見證了空大的起起落落,風風雨雨,也曾走過無法開課的危機,如今回首過去,或許唯一不變的,是那顆想要改變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的心。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