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捨不得收起的信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8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捨不得收起的信件 21工5131高○鑫
 
收到兒子的來信,拆開信件看見信紙寫滿的字,驚喜的不可思議,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寫了那麼多的字,還以為他只會用電腦,真是誤會他了!終究沒把中文忘記。
 
信的內容我重複看了幾遍,可能太過於想念兒女吧!在字句形容裡,兒子讓我感覺成長許多,而不那麼稚氣了,首先會關心我的健康問題及報平安!暑期學校安排他們為期一星期技術實習,使我感受到他認真學習的態度;清楚的目標循序漸進的完成,希望他能謹記科主任的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談到大女兒參加全民英檢未能及格(只差一題)卻哭的非常傷心,我的心情也隨著女兒的傷心而感到不捨;在國一的階段,卻要面臨學校課業又兼學習第二語言,同時學習中必然較為吃緊,大女兒的自我主動性較強,是較不需要督促的孩子,我想女兒可能太過緊張而導致不及格,令我擔心的是她做起事總是一絲不茍的要求完美,在成長的過程造成負面精神壓力。小女兒功課較好,過了暑假將入學國一了,平時較為沈默但喜歡戶外的活動,在學習中卻跟大女兒相反,最令我隱憂的是受到委屈較不會釋放情緒,常悶於心裡不敢言,希望她早日學會釋放情緒出口。
 
結語後的感動;(每一個朝陽,是每一天的開始)要保重自己身體喔!爸爸,父親節快樂!使得我更想念孩子們!捨不得收起的信件,祝福我的孩子平安快樂。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