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時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7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時間 14工張○浩
 
一切與生俱來的贈品,時間最為寶貴。時間它常匆匆地自我們眼前如飛掠過,從我們指縫間悄然無聲地溜走……它彷彿有腳啊!絲毫不肯稍作片刻停留,當我們警覺時,它早已遠去,而永遠不再回頭。
 
我們開始想到─以個人手中的時間累積起來,竟是自己全部的一生!那麼,如果我們輕忽時間,又何嘗不是浪擲生命呢?年輕時我們以為─人生是漫漫長途,一如滔滔江水,迢迢去未停。我們站在人生的起點,向前遠眺,雲天縹緲,而沿途自有數不盡的山光水色、鳥語花香,我們望不見盡頭,於是,就認為自己正當青春年少,有無窮的時間可供隨意花用。
 
只是一路行去,有時我們因貪玩而繞道,因挫折而消沉,雖說不乏天光雲影,但也偶有困頓疲憊襲來,荊棘會劃破我們的肌膚,而妍麗的花草也在我們的眼前,綻放了更大的驚喜!就在這悲喜交融裡,我們竟不知不覺地走向了人生的終點。
 
人生就是這樣一張單程車票。一切我們曾經走過的景色,無論風狂雨驟,天朗氣清,都將存留在記憶深處,我們可以回味、懷念,卻不能重新來過。有句話也許你早已聽過很多遍,但我還要重複一次:「過去的早已消逝,未來的更渺不可知,只有現在才是真實的。」善用時間,以我們有限的生命,努力締造更多的愛和溫馨,我以為,這樣的人生也才比較接近完美。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