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悔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悔悟  14工張○浩
 
時光荏苒,季節更替,已是入冬時分,微沁的涼意倒像是告知一年即將過去。可是,身陷囹圄的我,只感到孤清、落寞的感覺,每當夜幕低垂時,總是會獨自咀嚼斗室中的寂寥,吞嚥懺悔的生澀果實!想揮,卻揮不去。
 
此時,心中不免吐出一聲聲嘆息……,許多不悅與悵惘,使我深鎖的眉宇,始終無法舒展一絲開懷的爽朗的笑聲,縱使是勉強擠出,也蘊藏著心酸苦澀。
 
面對鐵窗外穹蒼的星海,驀然悟出自由是無價之寶,非金錢可以買到。然而,曾自處自由的領域時,我竟是他如敝屣,不知善加珍惜,任憑它由指縫中溜走。如今,已深知它的可貴,而想擁有它時,已是長夜飲悔,噬臍莫及!在這往後不算短的這些日子裡,除了悔過還是深深的悔過……,並時時刻刻不斷的警惕自己,摒棄過去不良之習慣,在全新的環境中重新學習,找尋出一條屬於善的、真的,不再悔悟之路。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