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我真的要戒毒嗎?為什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71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我真的要戒毒嗎?為什麼?  分監 陳○宏
 
想想自己已經36歲了,而自從沾染上吸食毒品進進出出囹圄將近有十年的歲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的人生發生了許多轉變,從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變成了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但是我的內心依舊深愛著我的家人,而因為吸食毒品的行為殘害,讓我對家人的那份愛已儼然轉變了,失去的愛依然是愛,但形式上已經轉為平淡了,剩下的已成為了一種回憶,人生的色彩因此也變暗淡無色了,這難道就是我所要追求的生活嗎?我所要的未來嗎?
 
其實人往往總要在身處逆境時才會去仔細認真地想到要改變自己,但每一次鋃鐺入獄服刑時心中總會去想,當我服刑完出獄後一定要好好做人,不再沉迷毒品,但在真的走出監獄大門的那一刻起,心中的念頭又轉變了,想去找尋昔日吸毒的朋友,想再一次嚐試吸食毒品時的茫茫快感,從不曾認真去替關愛我的家人想過他們的感受。
 
就這樣一直讓毒品迷惑著也一直重複處於自己的空間,而實際上是我一次又一次深深刺傷了家人的心,如今的我已經被毒品割的遍體鱗傷,難道心中就真的都不痛嗎?還沒來到山上戒治分監(戒毒村)的我,從不曾真正想過要戒毒(心中的毒癮)這個問題,總是順其自然去過獄中的每一天生活,也從沒想過到底要如何改變自己才能讓家人諒解及接受我,彷彿蹉跎歲月一般,浪費人生的時間,如同放棄了自己一樣。
 
現在的我在戒治分監服刑了將近半年了,而這段時間裡我學習了佛法課程,嚐試了用宗教的力量及這裡志工老師的教誨,使我深入內心想想自己以前的種種罪惡行為與吸食毒品時我對家人的不負責任而導致的距離感,然而如今我心裡真的好傷心!好傷心!為何我已經失去了那麼多的自由及親情,但總是無法把毒品戒除呢?毒品已經讓我失去了自我,我想我應該當頭棒喝及時悔悟了吧!
 
在這裡透過志工老師的輔導及和家人的溝通聯絡,讓我了解其實家人的心中並未完全放棄我,他們是在等著我的改變,在等著看我由心徹底悔悟,看著志工老師如此的用心良苦,無怨無悔地付出幫我和家人連繫著這份愛,我的內心真正無比的感動,真正了解自己的未來已經擁有了希望,然而我今後的生命有目標有意義了,因為我要徹底改變,不要再受毒品的擺佈了。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