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隔著時空的話筒──打給家人的一通電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09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隔著時空的話筒──打給家人的一通電話 分監 陳○宏
 
農曆過年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舉辦受刑人電話懇親活動,對剛來這裡服刑的我初次參加,心中興奮的那種心情使人欣慰,終於可以透過電話跟彼端那個我最深愛的女兒說說話了,打了兩三通都沒人接聽,我想可能是來電無顯示號碼才沒人接聽電話吧!試撥了第四通終於不再是只有撥號音的音樂而已,是有人接聽了起來而且是我的前妻亦是女兒的媽媽。
 
透過了話筒告訴了她,因電話懇親我想藉由兩端的話筒來表達因隔著時空的距離而極度思念她們的想法,也盼許女兒能跟我聊聊,但始終無法跟思念的女兒說到話,因為她阿公帶她出去玩不在家裡,雖然很可惜但我很高興能與前妻說話、聊天,對於她我只有一個慚愧般的心,因為我的不負責任讓她一個人獨自撫養我們的女兒,又要管理家中大小事及工作,曾經因為我吸食毒品、沈迷墮落、不上進,導致一而再、再而三的讓她極度傷心難過,但畢竟已經有將近二十幾年的感情存在,說要斷絕談何容易呢?而我心中依舊深愛著她們。
 
回想著自己這次要入獄服刑的前一天,她企盼著我能夠讓她開車載去地檢署報到,而我光用嘴巴上答應她,其實心裡卻沒有那個心要進去服刑,最後淪為警方通緝的對象,真是使她徹底傷了心;當時的我為何不多為她和女兒想一想呢?畢竟她這麼要求我,也只是希望我能早日進去服刑,早日出獄,看我能不能早日悔悟這麼簡單而已,而當時還沉淪毒癮的我心裡根本完全不這麼想,只想到失去自由後的那種束縛不舒服而已。
 
而當天在電話中這一頭的我,真想在電話中告訴她我錯了!一句對不起、百句對不起、千萬句對不起,不奢求她的原諒只求她不要一想到我就傷心難過,因為只要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機會,我一定會珍惜把握徹徹底底改變自己,而不再是口頭上的承諾,想著女兒越長越大而我卻一直在囹圄中遊蕩,試問老大不小的我,能給孩子心靈的那麼一些些安全感嗎?
 
父親陪伴在孩子身邊的父愛嗎?每個家庭的孩子心目中的爸爸都是偉大及驕傲的英雄,然而試問自己會不會是孩子心中的夢魘呢?或許我要開始改變及深深悔悟了,讓往後的我更有那一份家庭責任心,能夠深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轉變成引以為傲的父親,而不是一個吸食毒品的陌生人。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