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權力的腐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7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權力的腐敗  國中部  吳○松
 
在我自己的人生裡,我時常的警惕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心,不要與身外的名利,地位等糾纏不清,心若有貪念──貪名利、地位、權勢等等,這一生不僅不會快樂,還會過的很辛苦,人就是時時在名利的漩渦裡打轉,才會由不得自己。
 
人如果有得勢的機會,要放棄權勢實在很難,所以有句話「執著權勢向高攀,趨炎附勢不勝寒」,如果我們執著權勢,想要不斷地向上攀緣,那麼「天上有天,人上有人」,權勢再高也永遠不會滿足,這些都是心理作祟的形態,人若一味趨炎附勢,最後難免落得孤單不勝寒。
 
我自己以前也是一直追求名利,我認為只有名利才能去滿足我內心的需求,當時的名利我已經追求到,但我發覺自己並不快樂,因為那些都只是虛華的東西,當我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我卻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我的家人,在我追逐名利時我卻忘記還有支持我的家人,甚至也因為這樣失去心愛的女兒。
 
人生到底有什麼好爭的呢?當時佛陀想要放棄名利地位,榮華富貴而出家,佛陀認為人生的苦難,就是因為這些財利、權勢、讓人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所以他要追求心靈真正富有,自由自在的生活境界,因此離家修行。
 
看清權勢虛幻,人生還有什麼需要追求?所以說:「淡泊名利心最富,不凡人生心自閒,有時常念無時苦,有勢不臨就不難。」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