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原諒、是一種釋放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42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原諒、是一種釋放嗎? 8工 穆○山
 
在團體的生活中,與人相處難免會發生爭執,在彼此互不相讓,堅持己見之下就容易發生口角,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你能抱著「原諒」他人的態度,你會感到無比舒暢!其結果就不像之前所言,各執己見或發生口角了。
 
我們曾經也是被人原諒過不是嗎?被原諒人的人豈不是犯錯的自己,那種心情自己當然能夠體會,那種感受自己當然明白,兩者之間我們都曾經歷過,只是,我們往往忽略了「原諒」它的真諦!其實,能夠原諒他人加諸於自己身上所犯的過,其實這也是一種自我釋放的表現,如果自己無法原諒對方,那麼累積在自己心裏的不滿和怨氣就會改變你的思緒,有時候甚至累積到讓你喪失理智而釋放出可怕的能量,對人造成不可預知的傷害。
 
何以說原諒他人,對自己而言是一種釋放呢!因為我們若能真正的原諒他人,那麼在我們的心中就能放下對於傷害你的人所造成憤怒、不悅……種種可能影響你的情緒,如此一來你便能釋懷!就好像水庫蓄水,也當做適度洩洪,一旦爆裂,可想下游可能造成的傷害也是難以評估的,所以「原諒」是一種釋放的道理和水庫洩洪的道理是相通的。
 
尤其我們在服刑的日子裡,你可想過?我們得到多少人的原諒呢?被害人、國家給我們重新的機會、家人原諒我們所犯下的錯,沒有這些原諒,你會變得如何?
 
懂得原諒的道理,你就會覺得它的好處,對別人也好,對自己更好。他能幫助你解除心中的怨恨與對人種種的不滿,即而產生另一種思維!別人做得到,自己為什麼不能,所以學習原諒別人開始做起,你會得到更多的啟示,就好像水庫洩洪之後所注入的新水源,讓整座水庫更清澈美觀!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