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會客室裡的眼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40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會客室裡的眼淚  6工 劉○龍
 
第一次在會客室裡流眼淚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現在的我根本流不出淚水來,所以當我看到同學流著淚水或是帶著哽咽的語調和他的朋友、家屬談話時,我總會想起自己的過去,我為什麼流淚?我曾為誰淚流滿面呢?前幾天,有一位同學去會客回來,便哭紅了眼麻煩「服務員」帶他去向工場主管報備,說他的父親往生了,請教主管要如何申請返家奔喪!
 
兩個星期前另一位同學,他的哥哥往生了,從家書中得知後他便提出報告申請電話接見;他的心情和生活步調很明顯地低落、變調了。還有幫過同學寫過陳情書,為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就在他將近刑滿之前的兩個月,他老婆竟然花錢請律師和他打離婚官司,看著他垂頭喪氣的樣子……讓我感觸良多。
 
好多同學都是從會客室回來之後而心情大變,其次就是從書信之中,當然我無法了解他們的內心深處,當他們情緒低落、心情沮喪,痛哭流涕之際他們所想的是什麼?是家人曾經對自己的好?是老婆另結新歡的痛?還是留下了一輩子無法彌補的遺憾!如果我能牢記家人曾在會客室裡為我流下的眼淚,它意味著什麼?它有何意義?或許監所裡頭會少了我。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