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人生的方向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68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人生的方向盤16工 李○倫
 
 
午夜夢迴時,紛擾的思緒,曾幾何時再次淹沒我的腦海,不假思索的翻了身,沒敢睜開眼,然而洶湧而至的念頭,令我不得不又掉進那無邊無境的追憶中。
 
回想起年少輕狂的自己,那段桀驁不馴的灰暗時期,對於人生完全沒有任何方向與憧憬,只有一味的揮灑精力過剩的青春,漫無目的的前衝、任我行、肆意的蹂躪家人與朋友的關懷,就像一位追風少年,使勁的加足油門,哪怕是粉身碎骨的結果,也不曾在意過,那時的我總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直到闖了大禍,打碎了父母的心,才明白是大大的不可以,然而事過境遷,接踵而至的竟是無可挽回的遺憾,以及不勝唏噓的嘆息。
而今的我,也因為當初的懵懂無知與是非不分,最終造成大錯,被判了重刑而入獄,從面對官司的長期審訊,到如今度日如年的漫長時間,在這樣的煎熬日子下,我深深體會什麼是艱苦,什麼是真正的自由及幸福。
 
人生的旅程就好像駕車一般,人生的道路上或者崎嶇不平,但只要穩健踏實的掌握住自己人生的方向盤,調整正確的角度與方向,縱使處在繁雜紛亂之際,也不致於迷失方向或誤入歧途。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