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心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心牆 7工吳○昌
 
人的相互了解,有時候僅於一剎那之間,有時你會發現和相處多年的朋友,竟未能比上一個初相識者更瞭解你,每一個都希望別人能瞭解自己,或者去瞭解別人。
 
有時候我們會常感嘆沒有人能知曉心中所想。但可曾想過,是否留下相互接觸的機會,知己固然難求,並非不能求也。
 
每一個人在成長其過程中,外界給予的感受和自我的思考,常導人以生命的火花去築一座有鮮艷的花朵,也有黑暗的石苔,有歡笑聲揚,也有悲戚聲繞,任何可留於記憶的一天,綴滿了心田。鮮有人願意讓自己的靈魂展現於人前,天生的自卑和護己心,惶恐於缺點顯現。
 
人活得越長久,天真無邪的童心也逐漸失去。小時候無所謂都成有所謂。在慶幸的年長,又何不喪失赤子之心。漸漸懂得用一塊塊石砌牆,為保護自己免受外來的災害。累積又累積,人和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的越扯越遠。握著了自己的心園,失去了別人的視線。別人見了這道牆,又得衡量是否有能力衝破。
 
何不開個門,讓自己走出去,也讓別人進來欣賞你的家園。在接受損的過程中,得要承受被傷害的可能,但我們不能因害怕而放棄虔心交往的機會,得到的會比失去的多,因為我們的世界是可愛的,生活的領域是一直延伸更遠更長。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