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一念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41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一念心  4工楊○紹
 
 
看著手中緊握已久的筆,總是無法在紙上印上痕跡,是筆管內的墨水凝固了嗎?或是我的心思早已枯竭得不能言語。 
因案入監服刑至今已有四年了,高牆裡的生活沒有人車的喧鬧,沒有燦爛的霓虹燈,滾滾紅塵的世界完全被反鎖在重重高牆之外,所有的理想似乎都離我而遠去,整個世界也被沮喪的心漆成黑色的。每當午夜夢迴時,我總是被泣聲驚醒,我不只一次悲憐地向上蒼發出絕望、淒涼的祈禱,希望這一切的惡夢能就此劃下休止符。
日子是在情感痛宰靈魂下度過的,悲傷的情緒常常猛烈地將我拉入回憶的漩渦中,可是記憶裡溢出的除了斑斑血淚史和眼前的寸步難行之外,還讓我深深體悟一件事:原來,生命的過程是一條陌生的路,一路上有花有草,也有荊棘、狂風和暴雨,端看你如何選擇,在你一念心下,是陽光,是陰霾,完全呈現眼前,絲毫不爽。
我真幸運,能在深夜省悟後找到了答案,我非常清楚,當我重新面對生活,我會自動減輕負擔,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去面對生命,如此才能活出更大的自由。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