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三思而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1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三思而行 9工 呂○岳
 
回顧踏入社會以來的足跡,就像一場苦不堪言的夢魘!仰望斗室的殘燈身影,驚覺飄逝的年華,已無法抓住它的腳步。走過人生數十個春夏秋冬,而當中最珍貴的黃金歲月,卻在鐵窗中虛度而行,怎不令人五味雜陳?原本勾勒的人生並非如此,又為什麼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呢?
 
以前總是愚蠢地想:人不痴狂枉少年。一心追求著名利、聲色、感官上的震憾,為了填補無止盡的貪、嗔、痴,整日忙碌於此中,從未仔細思索生存意義或生命的價值為何?只是一味的競逐於外表假像之物,瞭解體悟之後,令自己汗顏不已! 
 
而今,夜更深更靜,窗外的蛙鳴聲不絕於耳,彷彿感嘆我的人生,為我哭泣哀慟不已。隨著時間的流逝,反而尋回曾經迷失的我,告誡自己:做錯事要勇於承擔,真心懺悔。也期盼,身陷囹圄的遊子,能及時醒覺,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皆應三思而後行,寧可事前反覆思量,也不要事後懊悔,沮喪或怨天尤人。
 
在這段充滿辛酸又不浪漫的囚旅之途,漸漸走出那黑暗的道路,心中的愛恨情仇,貪嗔得失已不復存在,幡然醒悟之餘,才驚覺原本封閉的心靈,已然通暢無阻,舒適的喜悅,雀躍在臉上,也能把快樂散播在周圍,只因為我心中有愛,能忍自安。在此企盼各位同學,縱然處於紛紛擾擾的環境中生存,我想在風雨中必能找到屬於自己那份,最真切的----寧靜。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