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點亮生命-讓愛飛揚徵文比賽優選獎之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3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點亮生命─讓愛飛揚 國中部邱○震
 
蠟燭若不點燃就無法發揮它的功用,若生命不經焠煉生命也只是個會呼吸的個體。
 
生命就如同植物的花朵一般,看主人如何去照料,花朵會以綻放美麗的程度來回應。如果主人細心照顧,按時澆水、施肥、除草,所開放出的花朵一定鮮艷美麗。若主人疏於照顧,所開的花,花色則會暗淡無光憔悴不堪,花朵很快就凋謝,所結的果也種不出好品種。
 
身入囹圄的人就如同白紙上被點上黑點,是永遠抹滅不掉的烙印,但每個從監獄釋放的人就如同新造的人,一切從新開始,樂觀積極的人有目標有活力的為新生活奮鬥,將染上黑點的白紙,利用畫家的巧手將沾有黑點上的白紙繪畫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來掩蓋醜陋的污點,而相對的自怨自艾,怨天尤人的則認為人生無望,讓自己再次沈淪墜落使生命的花朵沒有開花的機會。
 
生命的旅程需要一些催化劑轉化為動能,才能使生命活得精采豐富,生命需懂得愛別人才會愛自己,植物需要施肥才有足夠的養分開花結果,生命則需要愛來灌溉才能茁壯成長,親情、友情都是支撐生命的愛與責任,社會上有許多無私的人將這些支撐生命的愛化為無私的大愛,照顧弱勢,照顧流浪狗只為了尊重生命,有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如同點亮生命──讓愛飛揚。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