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人生長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189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人生長跑 二十工黃○明
 
有些人過其一生,像是百米賽跑,一開始就是猛衝,汲汲於脫離貧賤,急急於求得富貴;所以根本無暇去欣賞四週美麗的景物,更談不上體會生命的意義;最後就算真得了第一,整個人生也隨之過去,不但對他毫無助益,而且珍貴的生命徒然飛逝。這是多麼地乏味和可悲!
 
真正的人生有如馬拉松,主要意義及目的是充滿希望和理想,並歸結在整個奮鬥的過程。在這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有讓你欣賞不盡的美景奇觀,發掘不完的經驗知識,更有著無窮盡的資源等著你去開採,只要你默默地耕耘,必然會有收穫。惟有樂觀奮鬥,才是人生處世之道。
 
不必為芝麻小事斤斤計較,不妨放開胸懷去聽、去看、去做、去想,了解箇中奧秘,體會其中的甘苦;你會發覺過去如夢似煙。未來也是一片渺茫,只有現在才是真實。把握珍惜這一刻,你的生活將是多采多姿。
 
晴空萬里,固然是美好;烏雲密佈,雷雨交加,也不必去煩惱,若没有險惡的暗礁,就無法激起美麗的浪花;生命若是没有挫折,就不能成就大事業。就讓我們一起堅定信心,面帶微笑去接受一切挑戰,扭轉劣勢、反敗為勝,做一個成功的長跑健將。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