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忍耐不是悲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60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忍耐不是悲觀
 
忍耐,不是悲觀。因為它是生命奮鬪旅途中惟一能克服困難的工具。
 
忍耐,不是消極,而是積極。因為它是達到成功勝利的一種手段。
 
人生本如海,因為汹湧澎湃的淘天大浪、隆隆巨響的時候多,靜如處子,平如明鏡的時候畢竟太少。因之,在這熙攘的人海裏,在那繁複的世事中,在生命的過程裡。不論在大小事業的奮鬪中,跌倒、跌傷,甚至跌得焦頭爛額或頭破血流,這些不如意,只是一種自然而正常的現象-沒有人能完全避免得了。
 
所以,當那些不愉快的現象來到我們眼前或臨到我們身上時,我們決不許萌生悲觀的態度去應付或處理,因為「悲觀」是消極、放棄、墜落……的綜合名詞。它的結果是「失敗」。
 
海明威說:「悲觀是力量的浪費,這是對一個不知如何活下去的人的刑罰」。所以當我們遇上挫折或逆境時,切忌產生自暴自棄的悲觀意念。惟一能渡向成功彼岸的工具與方法,就是能及時跳上「忍耐」之舟,它會把我們載到風清月白或晴空麗日的勝利所在。換言之,「奮鬥,是事業的根基;忍耐,是成功的要素」。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