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開啟心中那扇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08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開啟心中的那扇窗 十六工陳○杰
 
 
許多人的做事態度都只看眼前,卻未曾考慮結局;然而這樣的處事原則,往往會在發生困境時,發出後悔的聲浪。
 
人的一生常在悔恨中度過,如何能創造無悔的人生是此生所追求的重要課題。想想人在有危機時,常會有如墮落那狂濤無邊的海水裏,只有漫漫無際的海天,見不著岸,慌亂無助的感覺,這時的心情當然深感懊悔,且會心懷不平,追悔莫及。但這樣並無法改變既成之事實,也無法幫助自己解除煩惱。因為無謂的自怨自艾只會把自己帶進更痛苦的深淵,無法自拔,而永無天日。
 
生命有如探險,需不斷努力,不斷克服。憑著自己意志力量,相信自己絕對可以走出心中的囚牢看到窗外湛藍天空的信念裡,不斷的自我磨練,不斷的領悟成長。我知道,這個世界本就不完美,人生本就有些許的缺憾。唯有學習能夠包容、能夠接納,回首再看來時路時,缺憾也就不成缺憾了。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