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圓夢的秘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圓夢的秘訣 十七工陳○文
 
你的夢想是什麼?……..,有些人要想一想,甚至還答不上來。或者,換個方式問,你心裡有什麼渴望?
 
對生命沒有渴望,沒有夢想的人,可能晚上一到,就習慣坐到電視機前,或呼朋引伴去唱KTV打發時間,同時,也打發掉自己的生命。如果,不甘如此浪費掉生命,從現在開始,請發掘心理的渴望,找出你的夢想。
 
而夢想,根據其目的又分成兩種,一是人生的大夢,是終其一生要達到境界,通常與事業、志業有關。另一是生活的小夢,是在事業之外,渴望追尋人生平衡的夢想。然而,有了夢想以後,能成功逐夢者卻屬鳳毛麟角。而無法圓夢的原因主要是缺乏聚焦的目標與缺乏行動力。尤其人生大夢,其圓夢難度更高。
 
換句話說,多數人即使有夢想,都還停留在做夢階段。因此,這輩子都不要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就請現在去做!
 
古往今來,人們的夢想往往死在「放棄」手上,毀在「嘲諷」腳下,被「困難」打敗,遭到「拖延」的溺斃。夢想,就像幸福的青鳥,只留給一心想要贏得的人。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