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夢想之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0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伸手摘星,雖然不一定能夠每次如願,但至少不會弄髒你的手;又言: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這些至理名言,都是通往夢想,實現願望的途中,最有力道的心靈補給。缺乏夢想,沒有願望的人生,真的很沒有意思。不能說這樣的人生一定是黑白,但絕對沒有太豐富的色彩。誰能指望一個對未來沒有任何期待的人,活得多麼精采?不敢作夢,只因為害怕失敗,只因為不敢實現夢想。從前,有位從中國大陸遷居來台的老兵,思鄉甚切。一生刻苦工作,一心努力存棧,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返鄉探親。開放大陸探親之後,他也存夠了返鄉的錢,但並沒有立刻返鄉。
 
實現願望,像在孵蛋。破瞉而出後,還會生生不息。天下最可惜的是-只會作白日夢的人。光會用腦袋想、只用嘴巴說,對自己夢想的內容沒有信心,對實現願望的努力也做得很少。這種人的夢想或願望,講出來的時候,別說聽者會取笑他,恐怕就連自己心裡也覺得可笑吧!在通往夢想的路上,會碰到阻礙行進的石頭。而會擋在通往夢想路上的這些石頭,並不是別人設下的路障,而是自我設限的難關。實現夢想的人生旅程中,對受刑人而言,都因為思想的差異,而將實現理想的腳步給踏錯了方向。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