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有志竟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38


有志竟成 十工 張○健    


    古人說:「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告訴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具有鋼鐵般的意志,立下志向去努力,終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岳納珊-一隻勇於堅持自己信念的海鷗,與狂風及海洋搏鬥,只為了飛得更高、更快、更遠,不像其他的海鷗,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飛翔;岳納珊不知歷經了多少次的失敗,但他不氣餒、不灰心,仍繼續苦練,終於練成了超越獵鷹的飛行速度。這不就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最佳證明嗎?

    滴水終能穿石。柔弱的滴水日積月累的朝向同一個目標滴了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甚至是幾萬年的時間,再堅硬、再大的石頭,也終會被穿透,所以我們人也要秉持著堅定的信念,持之以恆地去努力,相信再困難的事也會被我們克服。

    所謂「人貴立志。」立志是一個人成敗的關鍵,所以我們要立下志向,用心去努力,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能輕言說「放棄」這二個字;因為古今中外,那些名人偉士定也經過一番艱苦的奮鬥,才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唯有如此,才能成就不凡的事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