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把握現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27


把握現在  九工 吳○江    


     常聽人說:「過去就讓它過去」,但是,我們總會不自主的回過頭看看自己的足跡。檢討過去,策勵將來,這當然是好的,正如萬米賽跑,雖然在開始的幾圈裡,落後了,然而,只要有毅力和信心,把握現在迎頭趕上,終會勝利。但若是太沈迷於過去,那將無法面對現實,更不可能開創未來。雖然未來是每個人所企盼的,也因而很多人都憧憬著未來,然而燦爛輝煌的未來必須「現在」做階梯,循序漸進,才能到達。


     我們總是在埋怨今天:上班的人覺得今天的工作太多,求學時也不斷抱怨今天的功課太多,致使許多今天該做的事被擱置到明天,消極的希望到了明天事情就會解決;但從沒有人見過明天,因為等到明天到來時,它已變成了今天,於是人們感嘆時光的易逝,痛恨生命的短暫,任時光飛逝卻從不懂得把握現在,結果一事無成。只有「現在」才是真實的,能夠把握現在的人,才能捉住機會,開創成功的坦途。


     現在你是否還在戀棧過去,沈湎於回憶中,一再的為過去的荒唐而懺悔?那麼就停止悔恨和幻想吧!讓我們一起把握眼前一分一秒,從現在開始,急起直追,在這場萬米賽跑的競賽中,爭取最佳成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