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大夢初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99


大夢初醒 分監 張○田    


每個人皆有過去,有的人是多采多姿、光輝炫爛值得回味;有的人卻是荒腔走板,暗無光色不堪回首,而我應該是屬於後者吧!

往昔那段荒唐輕狂的歲月,是我長久以來,心中無法揮去的夢魘,回顧只會增加內心無限的感歎!每當無意間拾起那片片殘破的記憶,好似再次掀起結疤的傷口一般,令人痛徹心扉。

有人說:「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的人,是最笨的人。」我即是其中之一,因為,在吸毒這條不歸路上一再的重蹈覆徹,以致愈陷愈深無法自拔。由於過去總不知記取教訓,因此,才會在跌跌撞撞下,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付出慘痛的代價。

雖然,曾經有心欲脫離毒品的桎梏,然而卻一直無法擺脫,找不到出路與方向。或許是自己心理建設不夠、意志不堅,因此,始終無法戰勝自己,依舊在黑暗中摸索,不見光明,說來實是可悲至極。如今,有這個機緣來到戒治分監接觸到佛法,也許是我前生種下的福報,才會讓我遇到那麼多生命中的貴人,讓我重新找回希望與目標。尤其,看到義工老師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內心感動之下,令我有如大夢初醒般的覺悟,我想義工老師們的關懷鼓勵,將是激發大家改過向上的原動力。而我也會珍惜把握因緣,心存感恩徹底改變。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而今我已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更在佛法的薰習下,體悟到生命的意義,改變對事物的看法,以及人生的價值觀,讓我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往昔已矣,來者猶可追。我已走出毒品的泥沼,也為過去所為,深切的反省,雖然,一切將從零開始,但是,我仍會更加努力,畢竟,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機會,更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