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悔與感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悔與感恩 十九工 梁○卅
原本我該是一個無憂無慮的男孩,卻因環境的關係,謀我深陷歧途不可自拔。青少年時期,不知為了什麼而叛逆,年少輕狂的日子中,每天追求刺激與新奇,瘋狂渴望被釋放的自由,然而枷鎖早在無形中套住心而不自知。在一次朋友的慫恿下,一腳踏入強盜集團,從此深陷泥淖而無法自拔,只能眼看著自己越陷越深,越陷越深。
在這社會邊緣游走的日子渾渾噩噩度了數年,終於在一次的緝捕中到案服刑。身陷囹圄中,有悲也有喜,悲的是連累家人為我操心,喜的是終於可以擺脫身心的侄桔,這幾年來我終於真正感受到「平靜」、「心安」,一顆破碎的心靈終於靠到停泊之處。監所生活對我而是一種解放。也是一種寄託,在囹圄生活中我得到真正的寧靜,得以讓自己靜下來學習更多的事物,更能夠以不同的角度來待人、事、物。
四年的日子悄悄從指縫中流逝,沒有怨、沒有苦,有的只是一種感恩的心情,至少我得以重新來過。就算有苦,我仍甘之如飴,因為「命」是與生俱來,而「運」卻是好藉自己的毅力、努力及雙手去開創。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