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信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9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信心 十八工 趙○聖
人類的能力,有百分之九十都處於睡眠狀態,是未曾探測開發的,有部分專家更表示,其實人類的能力,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沒有被用於生活上,以及工作中。 我們究竟有多少能力、耐力、潛力?大部分的人其實是沒有概念的,必須藉由不斷的學習、嘗試、努力、以及經歷各種失敗的打擊,才或多或少的瞭解到自己原來有那些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潛能。然而,我們必須有接受錯誤的勇氣,切忌讓自己停止學習,也不要害怕創新,當然不可以拒絕嘗試,不願努力,甚至放棄自我,這樣,不僅你的才能,潛力永遠曾處於睡眠狀態,更無法發展,也很難發現真正的自己。
「惰性」、「遇阻則退」,是進步的絆腳石,舵烏心理,則是阻促成長大敵,「總有 一天....」,「等我有空的時候 . . . .」,「如果....」,都是一條條通往埋葬自我的死路,一旦陷入這些迷失當中,就很難走出來,千萬別把自己往死胡同裏推。假如我們肯給自己多一點嘗試的機會,多一點勇氣、多一分鼓勵,多一些勇往直前的幹勁,告訴自己「我願意試試」,或許你會意外地發現自己不但能,而且還做得很好。其的,只要你心裏相信,就一定會做到,但若你先放棄自己,或是裹足不前,那麼任何人都幫不了你,主掌這一切的,都是你自己,自己堅定的意志是成就一切的最大動力,一旦你告訴自己,我能,我一定能,那麼任何事都難不倒你,一個人要活的快樂、自在、有希望,就必須常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去發掘自己內在的寶庫,畢竟你的潛能是其正全然屬於你的最大寶藏啊!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