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夜思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21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夜思親 十工 陳○銜
夜闌人群,微風徐徐地吹進囚房窗口,全房同學都已悄悄地進入自己的夢鄉,唯獨我直視窗外淒淒的夜雨,穩約聽到從樹上傳來幾受孤鳥悲嗚,樹葉被風吹的沙沙作響,田園裡的蛙聲,草叢裏的蟲響,此景讓我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我把惆悵地依靠窗旁,靜聽這如訴、如泣,令人感到淒涼的夜雨。
時間如水而逝,輾轉又是盛夏時分,燃指細數,服刑至今也有五年了。憶往以前的所作所為和如今的下場,我心中的悲痛如泉湧出,其想好好地痛哭一場,我蹉跎光陰浪費青春不說,還讓我最敬愛的母親傷心失望,讓她面對世俗異樣的眼光,還讓她一個人孤伶伶的過母親節.晚年落得如此孤獨淒涼,她還不曾有任何怨言,也不因此而放棄孩兒。在我從小到大的記憶裡.母親她總是不辭勞苦,為了我的教育及生活而東奔西走,嚐盡風霜雪雨與人間冷暖,她夜以繼日的工作,無非就是要給我無憂而富裕的生活。如今無情歲月卻奪去了母親的青春年華,給了她滿頭的白髮及皺紋,然而她卻還是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每次我為了屢次犯錯入獄而向她道歉.她總是溫和中帶點哀淒的說:「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你在裡面過的好嗎?」這些話直到今日還深深刺痛我心。母親呀!母親,妳的偉大使我感到慚愧,妳的恩情是我用一輩子也無法報答的,妳的愛會永遠藏在我的心裡。 夜雨越下越大,好像從窗外直洩在我臉上,我用手擦拭,才發現不是雨水而是淚水,頓時我深深的明白,今夜我是寂寞的.思親懷往後留下來的,只有滿腹的心酸和洗不掉的淚痕.連窗外的蛙蟲交響曲,都好像是在為我長嘆著、哭泣著。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