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成長的喜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4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成長的喜稅  戒二班 黃○強
成長是經驗的累積,是心靈的提昇,但須經過歲月的洗禮;然而,透過學習,我尋方法來瞭解自己,卻是越助自我成長的入門與途徑。給予,因為有社工員的活動規劃,使我得以參與這為期八週共十六小時的團體課程,學習如何探討自己、瞭解自己、改變自己。在課程中透過遊戲、研讀及思考等方式來深入自己內心,探索自我的真象,並引領出早已潛藏卻忽略深省的情,每次讓我都有深層的體悟。
每個人在找到人生的意義和方向之前,到底認識多少的自己?在這次難得的機會裡,我學到了一從他人對自己的態度、反應以及評語中來瞭解自己,由自己和他人的互相比較結果來瞭解自己,比較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來瞭解自己以及由理想中、期望中的自己模來引導自我追求。
每個人都有能力發揮自己的潛能以維持或改善自己的生活,只在於自己是否能真正認知自我,給自己一個契機,當自己已能完全熟悉自我的本質或特質時。便能針對並予以發揮或是改變。一個人對自己行為、能力或價值觀的感覺、態度及評價都是極主觀的認定,只有憑藉學習方能得到事實的客觀,讓自己修正,逐漸轉變。改變自己,是一條極需毅力與堅持的心路歷程,但也唯有如此.才能活出更精彩、更有希望的生命。感謝這次的學習佳緣,讓我終能深窺心境,真正的認識自己,思及此經驗,內心已湧現一股成長喜悅。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