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回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86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頭 六工 孫○重
圍牆環繞囹圄地,猶如銅牌鐵壁,一牆之隔差異多,兩地相思一處愁。在漂泊的歲月裡,曾幾時想過回頭,偶然的無奈挫折,更逼使我往前走,忙碌的心思不曾停過,錯過了多少美麗的生活?如今懷著疲憊的身驅在感嘆中思索,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離鄉背井,居無定所,多少年的日子就這樣度過,像無根的浮萍,隨著那微波而走,只有在風息浪靜時才能偶而駐留,總是會再有起落,再次漂流,不能扎根於動盪漂浮的水中,只能四處流浪,經過那種傷感的離愁。就這麼常在心頭,揮不去命運的枷鎖,也無法擺脫那宿命的詛咒,使我註定要去承受,載不動這許多愁!
我吶喊著不想再漂泊想回頭,但又怎麼能夠?命運的枷鎖早已套牢深鎖,我只能在無助中茫然搜索!回頭路雖進走,卻依然要回頭,因為歲月的痕跡,早已烙印出那錯誤的經過,不必走完卻已能看到結果,又何必空蹉跎?
失去何其多!總是叫人不忍回首,豈可一錯再錯,應該把握就讓一切重新來過。莫再思前傾後,只要勇於認錯就能補過,多少年的失落在悔恨中渡過,如今既然已知錯,又怎能再讓它墮落,在生活中所有的思愁,將因回頭而全部掃過,就趁此時,重新振作打開心靈的深鎖,不再讓靈魂隨風漂泊,將生命重新造,用心耕作不再感傷離愁,只因我曾認真地活過。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