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愛的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47
排版用 勵志小品 排版用
愛的人生
愛的人生 十九工 黃建程
我想,任何人都希望有一個充滿愛的人生。想要實現道個願望,我們就要從自身做起。不要坐等別人來提供我們渴望得到的愛,我們必須先做愛的想像與來源。我們必須先樹立仁愛的楷模,讓別人有一個效法的對象。有人說過:「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心意。」說到充滿愛的一生,當然也是如此。如一生充滿愛的起點或基礎,在於做這個愛的泉源欲望與承諾。我們的態度、選擇、善行、以及先付出的意願.都將我們帶向這個目標。
下次你發現自己因為生活中,或世界上缺乏愛而感到而感到挫折時,請記住一個正確的方法。暫時忘記這個世界和貝他人幾分鐘,請看看自己的中心,你能不能做一個大愛的來源?你能不能對自己和別人產生愛的念頭?你能不能將這些愛心擴展到周遭其餘的部分,甚至擴及到你認為不值得的人身上?
打開你的心迎接大愛的機會,讓自己變成的泉源,而非愛的接收者。當你把這些當成首要的優先順序,你就己經朝你所渴望的愛跨出很重要的一步了。你也會發現一件非常百妙的事;你付出的越多,獲得的也愈多。當你更強調你所能控制的部分,做一個有愛心的人,而非你無法控制的接受愛的部份時,你就會發現,你的生命中擁有許多的愛。不久你就會發覺世界上最大的祕密之一愛的回報就是愛本身。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