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舍房外的藍天白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71
排版用 勵志小品 排版用
舍房外的藍天白雲
舍房外的藍天白雲 八工 唐○雄
總喜歡站立在窗口,望著藍藍的天空發呆。白雲它不理會我,獨自抓走了;太陽它不注意我,依然閃耀著金光普照大地。軟軟的風將我的思緒吹得高高的,直捧到了藍天之上。跨乘在白雲頂端,讓它載著我浪跡天涯,五湖四海任我遨遊。它飄往何處,我亦跟著盪到何處,盡情享受那暖暖的和風及心的奔放。偶爾也曾飛過幾架飛機,帶來了刺耳的噪音,劃破天空形成不協調的畫面。但不久即癒合,絲毫不因過去的傷痕而有所怨嘆。
白雲悠悠,幻愛無常,世事不也正是如此?從古至今,歷史的悲劇、喜劇不斷的重複上演,一直不停的繼續。古時叱吒風雲的人物,曾經那麼的風光,到今日卻只剩下黃土一坯,供後人評斷。曾經立下汗馬功勞、屏障家國的,逝去了。曾經陷害忠良、欺壓百姓的,也不在了。一切都如過眼雲煙般消失了。
白雲飄著飄著,思緒也跟著盪著盪著。飄到了中國大陸,盪到了越南。想到了那成千上萬的人們在物資不豐的環境中生活,為了明天的希望拼命掙扎,繼續忍痛的活下去。而台灣這個小島上,過的是安和樂利的日子,真有天壤之別。然而,自己卻「身在福中不知福」,還想搗亂這社曾,怎不教人塞心啊?
一陣涼風突然輕輕的吹來,在臉頰輕輕的拂過。我望了望天空,心朗多了。現在的我只渴望久違「自由」。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