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中秋感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58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中秋感言
中秋月圓似花好景,盼見舊人歸來,面容清朗如月,明拌點點如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中秋月圓人團圓,對一個身繫棚鎖的遊子而言,渴望自由,思鄉的愁緒和期盼與家人團聚的心情,總在中秋時節持續的發燒當中,所謂:「每逢佳節倍忠親,豈不正是所有受刑人的最好寫照!」寄語白雲,且讓東風把這濃濃的思慕帶回家鄉。海中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感謝監方藉由佳節傳情的構思,在中秋前夕舉辦了一場溫馨感人的月光音樂晚會,簡單隆重的場景,檢察署長官的蒞臨,典獄長、科長,還有佛光山志工老師們的全程參與,尤其主任檢察官主動邀請同學共舞的熱情,把晚會帶到了沸點,最後監長邀請同學合唱一首「牽阮的手」,一場成功感人的音樂晚會,終致圓滿閉幕。
人非草木,熟能無情。激情過後。沈澱的心情總還餘留著淡淡的感動,再次衷心感謝監方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相信一場晚會的背後,必然有其更深遠的重大意義,諸如長官的勸勉:「千萬不可輕易的放棄自己,生命之中難免有苦難,總要在苦難中學習成長,雖然今年尚不能回家團圓,但總還有那麼多人關心著我們。」確實我們是一群幸運的受刑人,有那麼多長官的關切,雖然今日仍身處逆境之中,但所有人的鼓勵就如同一股助航的風勢,慢慢的推動我們這揚帆待發的船。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