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生命的奇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1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生命的奇蹟
窗外灑落了橘紅的彩霞,不久深藍的夜幕一層層加重了顏色黑夜正式來臨。晚風輕拂樹梢搖曳,傾間牽動我的思鄉情懷,在心裡如潮浪般地洶湧;好長的日子過去了,卻再沒比現在更想家的時候了。珍貴的自由在不經意之下失去了,一切生活重心感覺上都已遠去,一切都無法握實,彷彿落入無盡的深淵,吞噬了我的心靈。
一日,無意間拾獲三朵含苞待放的小花朵,當我輕輕握住它們時,一朵花在我手中綻放了,一股生命的暖流,乃由手掌傳至心靈,使我深深的感動而不知如何是好。這世間上最美妙的奇蹟,不就是這活生生的生命嗎?
隨著夜幕低垂,另外兩朵幼嫩的花苞,也燦爛開花了。它們原來已先失去了主根,卻依然倔強地尋求自我生命的完成。我們的生命價值,真需要藉著他人才能顯現出來嗎?是記憶所致,或是對坎坷的人生遭遇的一種反射,高牆內的一隅,我於世上竟是如此的渺小不堪;是一種生命的無奈,更是一種知覺的傷感。長久以來服刑的歲月,儘管棚鎖纏身、侄梧難耐,卻沒能去感受陪伴我身邊的事物,忽略了生命的存在!但生命總在偶遇後啟發心靈的價值、化腐朽為神奇,亦使我徹底醒悟昔日之非。
縱使人生已不能時光倒流,重現草原生輝,花叢齊放之景,可是我已不再感傷,因為我已懂得在剩餘的歲月裏,重尋力量,綻放光芒。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