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心懷感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68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心懷感恩
從前有一個農夫,經常向鄰居抱怨,不是怨農地不好,就是怪天氣差,或者收成不夠,反正他的牢騷永遠也發不完。有一年,他的農地大豐收,他的鄰居便對他說:「這次你應該沒有什麼可抱怨了吧?」誰知道他竟然說:「我或許應該高興的,可是你知道嗎?這樣的豐收對明年土壞的肥沃也是很大的傷害呢!」
世上像這樣永遠不懂得知足和感恩的人還真多呢!就是因為不懂得「感恩」的真理,所以始終無法得到滿足的喜樂。歷史是一種鏡子。古人說:「以銅為鏡可正衣冠,以史為鏡可知興替。」當年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中經常「埋怨」而使心裡常常迷糊,以致迷失了「方向」最後竟全都倒斃在曠野中‥.。
讓我們學習對現有周遭的人、事、物先獻上感恩的心,不管是喜歡的人或討厭的人,不論是如意的事或煩心的事,也不去思考是好或壞。當隨時都獻上感恩的心來面對人、事、物時,你將會發現一個奇妙的屬靈原則 ,那就是 :「越感恩得到的『感恩』就越多。」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