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鏡子裡的自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94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鏡子裡的自己
一隻狗無意間闖進一間四壁鑲著玻璃的屋子,突然看到很多狗同時出現,牠大吃一驚,這隻狗便齜牙咧嘴,發出陣陣低沉的吼聲。而鏡子裡所有的狗看來也都十分生氣,每隻狗也出現怒吼的面孔來。這隻狗一看,嚇壞了,不知所措,開始繞著屋子跑起來,一直跑到體力透支,倒地死亡。
我們一直都身處在四邊都是玻璃鏡的屋子裡,我們對著鏡子報以微笑,鏡子的那個自己也會微笑以對,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抱怨身邊的人,但卻往往缺少反省自己的能力一為什麼別人會對我不好?為什麼別人對我的態度差?若真能思考是我那裡做錯了以致別人這樣對我,這就是從鏡中看到自己,從別人對我們的善意、敵意中找到自己的缺失;少一點抱怨,多一分反省。
故事中的狗若肯試著對鏡子搖幾下尾巴,情形就會完全改觀,鏡子裡的狗必然會回報牠同樣友善的舉動,兩個怒目相視的人,若一方肯收斂怒意,露出善意的臉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