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珍惜生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16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珍惜生命
每一個我們手中所握有的日子,都是值得珍惜的。
在我們的一生中,親情溫暖了我們的生命,而友愛卻使我們日子更形豐饒。許多灰暗、消沈的時刻裡,是這些深摯的感情,鼓舞了我們再一次面對挑戰,也支撐著我們走過重重困厄,永不輕言放棄自己應守的原則。陰霾是短暫的,而挫折,也只是一種「增益其所不能」的考驗,一切都會過去,都只成為往日的點點滴滴,讓我們在年老時擁有更多可以回味的往事。
換言之,若我們不肯在今天埋首耕耘,我們又有什麼機會期待明天的收穫呢?倘若,我們不願在年輕時胼手胝足地勤勞工作,我們又憑什麼在年老時希望安享晚年,今別人尊敬呢?
歲月流轉,花開花落,幾度娉婷?但,年華暗換,卻渾然不似年少心情。惟我們能不斷的追求新知,永不放棄對真理的仰望,對生命的熱度,衰老的只是容顏,在我們心中,恆常有一片盎然的綠意,閃亮在暖暖的陽光下。讓每一個日子在記憶裡閃耀著亮麗的光茫,是我們責任。
今日,是真正面對實際生活的時刻,一切煩惱諸事都應在此刻一筆勾消;明日,看似近卻又遙遠無比。明日來了又去,生命就在今日與明日的矛盾中被虛擲了。明日是一盞燈影,一切一切皆在明日的夢想中。但能握牢今日才是勝利者,況且漫長的歲月焉能在短暫的明日消滅呢?因為明日或許是我們生命的終點,一切希望寄託在這未知數的明日,豈不成泡影?
珍惜生命,唯有把力量灌注於今日,愛惜時光,方能掌握整個生命。人生的際遇,稍縱即逝,我們何忍一次次的坐視其流失,卻又哭泣著太陽隱沒而群星遠離呢?忘掉過去沈迷的夢想吧!把握現今所有的種種,加以奮發挖掘方能創造光明燦爛的未來。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