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回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72
排版用 勵志小品 排版用
排版用
回家
野雁飛得再遠再高,秋去春來之際,終究返鄉歸巢。遠洋航行的漁船,在船員疲憊辛勞之後,也要載滿豐碩的漁貨返航進港。狂放不羈的浪子,流落街頭,在經歷現實社會挫折磨練之後,終於悔悟回家。
家是溫暖的避風港,沈澱思緒的靜諸處,是家庭教育的開端,也是甜蜜溫馨的泉源。身陷令圄之後,方知自由之可貴,遊民夜宿街頭,始感家庭的溫暖。然而在失去之後,期待回家的渴望,卻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
回首年少的桀鰲不馴,我曾是風馳電掣的追風少年,也曾漂泊流浪,躲在暗夜街角流淚傍徨。懵懂的青春,青澀的思想,就在渾渾噩噩之中,光陰匆匆流逝,當警覺前月無情,韶光易逝之時,卻身陷牢籠、悔不當初。
已屆而立之年,中饋猶虛、兩手空空,而我依然在漫漫長夜之中,匍富前進,只為尋找屬於自己的那道光茫,步向人生正道。經歷了刻苦銘心的奮鬥,我試著在顛顛崎嶇之中百折不迴,只因為一我想回家。
往事歷歷,憬然赴目,撫今追昔,寧不慨然。前方回家的路,我正瞧首遠望。我堅持,我也明白,我正邁向回家的路,不再迷途。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