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96年度法務部所屬各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298

矯正機關教化藝文技訓作業聯展會



分隔線用

 
96年度法務部所屬各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
分隔線
「這真的是監所收容人做的嗎?」96年度法務部所屬各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場自10月26日試賣開始,即一直有民眾提出這個疑問;10月27日行政院張院長俊雄、法務部施部長茂林以及高雄縣楊縣長秋興一同解答了大家的疑惑,透過回顧歷史影片與義賣會,讓大家看到收容人在監所中的努力,也再一次肯定矯正工作的改革與付出。為期10天的展示會,收容人要讓全國民眾看到他們在監所中創意作品、作業技訓成果,同時他們也期許在夢時代購物中心找回自己的夢想,再度展開希望的雙翅,勇敢飛揚!
法務部95年於台中市廣三SOGO百貨公司首度舉辦的展示會贏得熱烈的迴響,所以今年移師到高雄舉辦時,所屬的矯正機關無不卯足全力,想讓自家機關的作品或成品成為會場的焦點,不管是試吃、試喝還是試用,都只為了留住客人的眼光,驕傲的呈現該機關收容人的特色與創意。今年本監行銷重點不只是木工作品,生機手工皂更是熱門商品,而收容人創作的立體書法紙雕與畫作也有極高的詢問度;另外展示會場當中本監收容人製作的環保創意模型與書法也讓民眾為稱許連連,其中藉由立體書法紙雕分別呈現法務部核心價值「專業、熱忱、負責」與矯正機關核心價值「關懷、信賴、傾聽」,擺放於會場中間極為顯眼,可說是搶盡所有展示作品的風頭。另一方面,由於部份監所的技能訓練課程能有效傳承瀕臨失傳的民俗技藝,而為了讓民眾也能從展示會中了解或是學習民俗技藝,會場還特地規劃DIY活動,像是學做捏麵人、製作天然香包、畫砂畫以及製作手工巧克力等,另外現場教學卡片押花、製作美濃油紙傘以及魔術氣球等;每一項活動都吸引大批民眾駐足欣賞,自然也讓大家的業績提高不少。
收容人服刑期間,不僅要為個人過錯付出代價,更應找出另一把開啟夢想大門的鑰匙,而鑄造這把鑰匙的器具除了一技之長,還要有改過的心以及家人、社會的接納。展示(售)會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收容人的技能、創意與改變歷程,接下來就只差社會的包容接納,即可協助他們鑄造出新的人生鑰匙;就讓我們一同來幫助他們,早日讓這把鑰匙開啟他們的夢想、成就新的人生!

法務部所屬各矯正機關教化藝文技訓作業聯合展示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