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最後一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544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最後一站  22工 陳○益
 
我把自己當成一台列車,而停靠的每一站是自己的考驗,這考驗是人生的旅途,當這考驗完成時,就是自己的終點站。
 
我的第一站是雙親站,也就是我的父母親,在他們為我這個懞懂無知的兒子奔波時,我卻不知道他們辛苦。父親為了我的事情東奔而跑請求別人,母親更是為我淚洗滿面,全都是為了我的無知,他們辛勞的付出,卻從沒有說過累,在父母親的心中,我永遠是他們不離不棄疼愛的兒子。
 
停靠的第二站是幸福站,她們是我的妻子和小孩,妻子為了我每天掛念著心,辛苦的工作照顧小孩,自從她跟我在一起後,幾乎沒有過幸福的日子,在我曾經生意失敗的那段日子裡,她無怨無悔陪伴我身邊,生活過的三餐不繼,現在我犯了罪,她除了跟我短暫的分離,還是一樣在背後默默等待我回家,我虧欠她的幸福真的太多。
 
停靠的第三站是囹圄站,也就是我的最後一站,在我面對四面高牆時,後悔當初犯下大錯,這些後悔即已經太遲。而今身處囹圄之中的我,每當思念家人,心中不免翻騰不已,家人無怨無悔、掏心掏肺的付出,令我感慨萬千,現在的我呢?愛已經著實包容了我悔悟的心。
 
每個同學都有親人,在犯了錯誤之後,親人並沒有所謂的義務而必須去為身在囹圄之中的我們付出什麼?或做什麼?在服刑期間家人為你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因為那份無法割捨的親情,這是用錢和性命都換不到的,希望同學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為親人努力的去改變自己,這就是浪子的最後一站,好好重新規劃人生的旅途吧!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