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冷熱飲調飲班之學習心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589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冷熱飲調飲班之學習心得 農藝隊黃○程
 
回憶起這些年,身陷桎梏的時日,良心受到苛責,美好前景瞬間化為烏有,心情屢屢低落,眺望著高牆禁錮,任何事物都無法喚起我的興趣,堪之夢魘!
 
服刑期間,在偶然的際會裡,得幸配業於〈農藝〉單位,作業程序中,除種植花草美化環境外,更有幸參加「冷熱飲調飲班」短期技能訓練,機關辦理此項技能課程,無非是希望受刑人能夠在迷境中,學以致用,更在受刑人他日返鄉時,發揮所長,安身立命於當下,勿再步入重蹈覆徹之塵,正所謂:「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只有腳踏實地,認真付出耕耘所收穫的果實才是真正的甜美。
 
兩個月來,於初接觸之時看似簡單,可是深入後才知其中更是蘊藏著深奧學問,學習過程中,我不僅學習到各種冷熱飲技巧變化,更體會出這凡事不能只憑外表去想像並下定論的道理。同時這份成果,讓我心靈上長年累積胸口上的負擔,頓時也得到解脫,心靈深處頓時為之觸動,歡喜的程度令人無法言語。
 
參加技能訓練後的這段期間,每到夜深人靜之際,內心總是期許著:有朝一日歸返鄉里,一定要已在監所學之技,好好自立更生,絕對不要再走回頭路,重蹈覆轍。
 
回想過去人生種種的不智之舉,更是愧對親人與那些默默在旁關心我的人,然而,在這一次的教訓之中,我相信我已經找回了自我,甚至學會一項技能,這份能力已足以立足社會之地,我可以肯定!在這段逆境的環境裡,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
 
最後,要特別感謝蒲世璋、林宛宣、謝勇廷三位啟蒙老師,不吝給予相授,耐心教導,老師們一直保持熱心的態度,解答我們內心各項問題,讓我內心不由一陣溫馨,內心更深深地告誡著自己,未來的日子裡,一要定摒除所有惡習,利用所學之技,落實生根,才不枉費三位老師的用心與期望。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