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找一個寄託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7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找一個寄託吧! 國中部廖○呈
 
人生旅程,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在苦苦追求,不論我們所尋的是什麼?它都能讓我們的人生因此有了期盼和目標。
 
生活中,常會在有意無意之間,聽到身旁同學對環境的埋怨!如:「每天面對生活上種種的侷限,日子過得真令人沮喪,刑期這麼長不知道要如何過下去!」言談間充滿著落寞之情。
 
探究後發現,他們心中存有太多不切實際的罣礙,依然還在為一些無法處理的瑣事煩憂!幾年了?仍看不破自己已被現實的枷鎖所綑綁,還一直再留戀紅塵中的俗事,致心魔無法解脫!總說:「對未來已無憧憬,如今也只能隨波逐流,過一天是一天了。」無助和無奈常寫在他們臉上,叫人看來不由感到一絲的悲傷。此時,若不能在心靈上找一個出口,只能終日鬱鬱寡歡,徒增惆悵了。
 
雖然同處在逆境之中,有些同學卻能利用這段時間,去找自己的興趣與生活上的寄託!不論是閱讀、寫作、畫畫,只要各方面有益於己的方向,都能去嘗試學習,不僅能消磨漫長的枯燥,乏味,亦可填補空洞的思緒,才不致終年生活在懊悔之中,讓時間白白的虛度。
 
在面對漫漫的長路裡,我們應該給自己找一個寄託!尋求一個利人益己的正確價值觀,那將會是脫胎換骨、洗心革面的開始!為了不讓光陰磋跎,就必須迫使自己成長,在有限的空間裏開闊屬於自己的領域,做為精神上的依靠,才能讓生活過得充實且有意義,這是我的生活感觸,在此願與同學們分享,給自己找一個寄託吧!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