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簡單的生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70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簡單的生活 高中部 徐○文
 
單純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而這是每個人可及的,我們所需的只是感恩的心態,感恩創造幸福。因為它讓我們覺得充實完整,就在當下這一刻,感恩讓我們體認到我們已經擁有我們所需的。
 
我就像許多人一樣從小至今,認為自己受到很多傷害,或被人錯待,在不斷地自我治療中,跟我的朋友,我所愛的人,分析歸類地哪些人、事、物造成我的不幸。以前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者,總是在每一件事上看到黑暗的一面。我那時認為生活是辛苦的,災難就蹲伏在每個角落,如果事情順利,我就認為這只是一時,有一天還會變壞。如果你能把生活簡單化,換個角度想,生活會漸漸改變,這毋寧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我逐漸明瞭並治癒自己的傷痛,開始注意到我的生活缺乏正面的情緒。
 
時間讓我們學習可以用更長更遠的眼光,選擇從精神層面,去看我們的生活。我也知道我們在這裡是為了靈魂的成長,治癒我們的傷口,或者至少體會到傷害也是一種幸福,成長更有愛心、更仁慈、更無懼、更充滿希望的人,要從開放的心開始,這樣才會活在一種喜悅中期待的精神狀態。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