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畢業感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45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畢業感言 高中部 邱○震
 
時光,就像是停不住的輸送帶,不斷的運轉著,時光不會停下腳步來等人。但卻會在我們虛度中飛奔而逝。
 
在三年的高中學習歷程中,從生命的旅程中看來並不算長,但如果從學習的角度來看,收穫是豐富的,知識、見聞、智慧不斷的增長茁壯,回顧起來受益良多,別人如何?我難下論斷,但我的起碼感受是如此。
 
有人說興趣是與生俱來的。但我總認為興趣是靠培養出來的,是靠後天學習所獲得一切來造就自己。否則就算是個天才,沒有後天努力的學習去造就自己,到頭來也是平庸無奇。
 
在這失去自由的高牆裡,能有一個學習的環境是何等珍貴。我把握著每一天、感動地接受法務部賜予的恩德,感受著又回到校園生活的情景。老師的諄諄教誨,師生間逗趣對答,同學間的研習,討論、笑鬧都深種在我的腦海之中,成為今生難以忘懷的記憶,雖然期間有整日苦讀,為解不開的習題而懊惱,花了很多時間專研的課程卻拿不到高分而沮喪,但回顧起來卻是甘之如飴。
 
看不到鳳凰花開,但從內心深處感受得到它的盛開。沒有驪歌的哀傷,因為畢業並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象徵著另一個旅程的邁出。我教懷著感恩的心,把我在這三年高中所學廷續下去,更深層的去省思下一步要走的路,如何用正確的人生觀去面對未來,用自己所學的一切,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不再是別人的負擔,這才是生命的義意。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