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4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書到用時方恨少 18工166王○科
 
人,往往會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讀書時,總是嫌學校功課多、遊戲時間少,老師囉哩囉嗦有講不完的課、叮嚀不完的話,恨不得早早脫離老師父母的掌控,想要快點獨立,追求自己嚮往的人生,然而一旦自覺羽翼已豐、展翅高飛時,真的有想像中的那般美好嗎?
 
找工作要履歷、要自傳,面對電腦,腦袋一片空白,怎麼也寫不出想要表達的東西,學生時代語文高分的輝煌紀錄,似乎幫不了焦躁不安的你;參加面試時,面對著主考官的問題,你居然張口結舌答非所問,你驚覺平日的伶牙利嘴完全派不上用場;辦公室同事的學養、專業,甚至意志力和觀察力出乎你意料的強,每個人的表現都令你大開眼界,職場上的每一階層,都是自己自嘆不如的。
 
這時候,你一定會深深的懊惱著:「這麼多年來,在應該努力充實自己的黃金時間裡,我都在做些什麼事?」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