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觀看「逆子」心得報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367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觀看「逆子」心得報告 國中部謝○隆
 
「吸毒的人如果不能徹底戒除,進出監獄就如同回到自己的家。」這是男主角瑞芳的開場白,也是他入獄多次的心得。很貼切的一句話,事實上很多人的一生住在監獄的時間比住在家中長,然而監獄畢竟不是自己的家,在這裡生活,言引、行動均受拘束,與放蕩無羈的社會實是天壤之別,但許多人就是無法記取教訓而一再的回籠。
 
分析片中瑞芳之所以一再走回頭路的原因,不外乎誤交損友和知識的欠缺,瑞芳的朋友誠如阿嬤所言就是「壞朋友」,終日無所事事窩在一起,談的、看的、聽的、做的均是犯法的勾當,生活沒有目標,日子宛如在走鋼索,而鋼索下是法律的大網,稍一不慎即觸入法網,隨時都有入獄的可能,如果因知識的欠缺而觸法,只要能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一再犯了同樣的錯,就注定一生要在毒海浮沉。
 
「懸崖勒馬,及時回頭」,對吸毒的人來講不是沒有,只是很少!瑞芳的家人始終沒有放棄他,加上宗教的力量及自己在服刑中的再教育,在天時地利的因緣下,促使他真正的回頭,很難能可貴,也是萬中取一的實例,很有教化功能,對我本身而言有很大的啟發,希望藉助這段影片的一些觀念能導正以往偏頗的價值觀,徹徹底底地脫離毒海才不負所有關心我的人的一番苦心。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