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破浪而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4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破浪而出」心得 高中部 郭○泰
 
仰望著被隔成條格狀的天空,顯得特別蔚藍,卻又那麼地遙不可及。人,總需要一陣子的冷靜、沈澱後,才能確實的瞭解自己究竟失去什麼、擁有什麼、又將得到什麼!入獄服刑,是有機會能激盪起心靈深處,那片因世俗而略顯麻木不仁的心湖的水花、浪濤,讓我們重視審視身旁自以為是理所當然的美好。
 
影片中的更生人,剛脫離監獄泥沼後,挫折卻如同波浪般一陣又一陣的襲擊著他們,過往的壞朋友所帶來的誘惑,想戰勝心魔,需要過人的勇氣,社會大眾所帶來的有色眼光;揶揄、辱罵,一遍一遍的考驗著更生人的決心、毅力,如果不能夠戰勝心中的怨恨,走回頭路,所做的努力將會是一場空,曾經的幸福因我們的糊塗而錯失,不再回頭,想挽回已不是三言兩語能成事,僅能以十足的行動來織補口頭上的信用。
 
或許大多數的人會認為所謂的成功,應是賺大錢、住豪宅、開名車,但是影片讓我感受到,能夠有份正常工作,然後在有餘力之時伸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心靈上的滿足,這也算是種成功。
 
少年人所犯的過錯,往往承受最大苦難的是自己的父母,子女因此所造成父母的心理、生理的傷害,卻是怎麼也彌補不回的,父母總是用他們最真摯的血和淚,灌溉著我們尚還稚幼的心田,使我們有機會成長、茁壯。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