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為明天祝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51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為明天祝福 18工 孫○聖
 
歲月無形,我們不可能從晝夜交替、四季輪迴中找到它匆促的腳步,然而,可以循著歲月的軌跡,在風霜鐫刻的面頰上;在冰雪落白的華髮間,在背脊佝僂的身形前,你會清楚的用「心」看見,因歲月的推移而留下生命的創痕,因而有所感悟,歲月不待人,唯有把握當下,為「存在」的每個陽光亮眼的明天,歡喜給予衷心的祝福。
 
祝福生命中的每一天,經過的每一站,遇見的每一個人,都充滿著希望;充滿著驚奇,以及掛著慈悲的笑臉,真誠善良的對待每一個生命;祝福一個貧苦不幸的家庭;祝福每一個身心受創、行動不便的天使;祝福每一個遭遇挫折失敗的人,能夠因為愛與關懷、鼓勵和明悟,而變得快樂、勇敢和自信。
 
祝福,是從心底萌發的慈悲,是珍貴難得的心境;是高貴氣質的顯現,當你滿心歡喜地祝福他人幸福圓滿時,正也是快樂地祝福自己,找到生命的價值,可以試試看,在你默默或者明確表達你對生活周遭、識與不識的人衷心的祝福時,當下的心緒,是否也和我一樣,澎湃著感恩和喜樂?
 
也許,回首歲月,你我華髮早生、髮白齒疏,但這不過是游離歲月的蒼涼;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這是對待歲月的壯志;莫道桑榆晚,紅霞尚滿天,這是笑傲歲月的豪情,我親愛的朋友:千錘百鍊始成鋼,且讓我們為昨日感懷,為今朝立善,為明日祝福。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