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看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196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看開 病舍 吳○國
 
生命的自由,太多內容!真要說透,怕還是心的問題,上了年紀,塵埃漸重羈絆日多!而欲望依然四處尋求突圍的可能,曾有的心靈悸動在歲月過往中漸漸消蝕,代之而起的不安卻從不曾遞減,無論白天黑夜,不時竄出;有時只是淡淡的愁緒,有時卻漫天而至,彷彿即將自我吞噬,歲月的痕跡,清晰的凝結在肉體與精神的領域中,多了些思索的範疇,也多了顧慮,少了些忘情的本事,也弱了傾聽心靈的能力,而潛伏的不安與悸動卻日積月累的增加著……。
 
生命的本相,不在表會,而是在極深層心靈內裡,是很難用語言或文字去清楚形容質素,只能偶爾透過直覺去感知它的存在,像是從靈魂深處隱約傳來的呼喚。這其中深深淺淺的差異,可以說是千變萬化,不過有的時候,在有些範圍裡,卻又只是絕對單純的「有」和「沒有」而已,要想真正自由,首要看得開、放得下,會寬容能知足,心裡自由了,那表像的身是不是自由,已無所謂,當自由已突破形式已不在表面,那自由已自在也長存。生命的逍遙,在於靈魂不受表相束縛。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