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不凡的泥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23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不凡的泥鰍
 
田邊水溝裡的泥鰍,大多過著平凡與世無爭的生活,可是在這群泥鰍當中出現了一條自命「不凡」的泥鰍,他排斥造物者賦予它的自保能力,厭惡滿是泥濘的生活環境,一心只想做出超過自己能力和天分的事(變身成為一條身材曼妙的鱔魚。)
 
泥鰍以為一旦置身乾淨的養殖池裡,便可讓人飼養生活無憂,其實他並不明白當鱔魚的前途是什麼?!上天沒有眷顧泥鰍幫他變身,於是泥鰍處心積慮的偽裝成鱔魚,藉此滿足自己慾望並填補自身的缺陷,泥鰍並不知道再完美的偽裝最終仍是會被揭穿。
 
不過這條泥鰍再某次人類的錯誤安排之下踏進了「鱔魚界」的門檻內,適逢因緣際會讓泥鰍拾到了一件色澤鮮麗的「鱔魚皮背心」,從此泥鰍終日以「假泥鰍」的身份自居並隨處叫囂炫耀,唯恐無人認識的活躍於養殖池內,泥鰍不知道自己已游入了致命的池水裡!
 
人類開始注意!真正的鱔魚也已發覺這條由泥鰍偽裝的假鱔魚!而放任泥鰍搖頭擺尾,肆無忌憚的遨遊在養殖池內,也只是為了讓泥鰍首當其衝的被人類發現,並捕捉起來作為美食享用。
 
可憐的泥鰍至此仍不明白,就算真的變成了一條「貨真價實」的人鱔魚,最終的下場也只是落入人類口中並消化成一堆「排泄物」而已。看不懂命運「生死門」的泥鰍,仍然暢游在鱔魚池裡,它的結局已可預料,人類對於鱔魚的喜愛程度更高於泥鰍!而這條「不凡」的泥鰍,將會為牠的想法和行為付出代價。在你我生活環境的周遭,是否也見過這樣「不凡」的泥鰍呢?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