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回首頁

:::

悔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0
  • 資料點閱次數:325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
 
悔悟 高中 謝○銘
 
伴隨著包廂內的靡靡之音,舞動著頹喪的身驅,整日無所事事,身處酒池肉林卻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到現在才後悔似乎好像來不及了,犯下了大錯才知什麼叫做「失去才會懂得珍惜」。再多的悔悟,似乎無法彌補失去的種種,回想著過去那段日子,自己竟然無法釋懷,兩年多的日子已過,被懲罰的日子是真的自己活該。
 
永遠也不會忘記家人第一次會客時,母親那無奈與不捨的表情。面對家人,有很大的愧疚與悔恨,無地自容,曾一度失去做人的勇氣,但後來想想,度過這次難關後,還有機會彌補,不可一蹶不振,因為自己並非讓您們感到絕望的地步。
 
已經嚐到親人朋友不在身邊的痛苦滋味,這種心如刀割的感覺卻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化,難道人的思念是用來折磨的嗎?每當熄燈後,親情的思念總是不停的召喚,好像牽引我這迷途羔羊,識途而返。身處囹圄的我,與外界隔絕,情感不能體現。這是痛苦的事,因為做了傻事,反觀家人看到自己落得如此下場,也一定感到相當痛心吧!寄望上帝垂憐讓我將來還能彌補這一切。
 
看著窗外的月亮,心繫著牆外的家人,不知此刻您們過得如何?時常祈禱您們能健康,好運時常圍繞著您們,有了您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更激勵我浴火重生的動力,這股動力,督促著自己把心性修好,不虛度光陰,我要把獄中廉價的人生做高值的利用,我要讓悲劇的牢獄沒有悲劇的結局。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再多的悔恨似乎無法彌補失去的種種,如今若能讓您們重拾對我的期望,已成為我努力的方向。
排版用 排版用
回頁首